关于印发《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培训项目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919

 

 

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培训项目收费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非学历培训收费,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培训有关权益,保证学校收入的实现,现根据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江苏省培训收费行为规范的通知》(苏价规〔2018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培训项目范围

一、面向本校学生的培训项目

各学院、教学部在正常教学科研工作和管理业务活动外,依法依规组织面向本校在读大学生的各类非学历教育的培训项目。包括学院开展的特色培训项目等。

二、面向非本校学生的培训项目

各学院、教学部等在正常教学科研工作和管理业务活动以外,依法依规利用学校资源举办的各类非学历教育的培训项目,包括各类培训班、研讨班、学习班等。

第二章 培训项目审批和收费

三、面向本校学生培训项目收费管理

1. 项目承办学院、教学部提出培训项目申请,并根据教学计划及成本测算等编制收费标准,经教务委员会或研究生院、财务部审定后,由承办学院、教学部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经批准后实施培训项目。

2. 项目承办学院、教学部应根据学校批准的收费标准和方式做好培训项目的宣传、公示以及与学生签订协议工作,协议中应包含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培训课时、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收费金额、退学退费处理及争议解决办法等。特别约定的应当在协议中载明。

3. 项目承办学院、教学部应及时向教务委员会或研究生院提供培训项目有关的学生资料,教务委员会或研究生院及时将审核后的培训学生信息交财务部。

4. 财务部按项目做好费用收取和退费的业务办理。具体按照培训的收费标准和方式进行培训费收取,承办学院、教学部做好票据发放以及费用催缴等有关工作。

四、面向社会人员培训项目收费管理

1. 面向社会人员培训收费项目由学校批准的承办培训项目的部门向继续教育学院提出申请,经继续教育学院审定后开展培训项目。承办部门应向财务部提供批准的《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备案表》作为收费依据及备查附件。

2. 项目承办部门应以学校名义与培训单位或者个人签订培训合同,合同中应当包括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培训课时、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收费金额、退学退费处理及争议解决办法等主要条款。特别约定的应当在合同中载明。

3. 培训费金额到款后,财务部根据项目承办部门提供的开票信息为培训对象出具增值税发票等票据,项目承办部门应对开票的内容的正确性负责,并负责发放票据至培训对象。培训费尚未到款情况申请开票的可以按规定申请预开发票。

第三章 项目退出和退费管理

五、面向本校学生的培训项目退出和退费

1. 由学生本人经项目承办学院、教学部批准后,到教务委员会或研究生院办理项目退出手续,教务委员会或研究生院及时将信息提交财务部,财务部门办理退费手续。

2. 退款按照协议规定的条款确定。协议未规定的长期班培训费原则上按照每年十个半月(每年的91日至次年715日,以半月为基本核算单位)计算。原则上发票退回学校后根据实际处理。

六、面向非本校学生的培训项目退出

由承办培训项目的部门按照实际情况调整培训方案,并及时将培训收费按照协议进行调整,具体收支结算按照调整情况到财务部办理退费手续。原则上发票退回学校后根据实际处理。

第四章 培训费定价及项目公示

七、非学历培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培训定价应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的原则,依据培训成本、办学标准、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等因素依法自主确定。其中,面向本校学生的培训项目应体现公益性原则,不以营利性为主要目的。面向社会人员的培训收费,由学校统一制定最低收费标准,具体按照学校继续教育有关规定执行。上述培训的课酬发放标准不超过国家和省有关标准以及学校相关规定。

八、实行收费公示制度

在培训宣传和实施收费时,应当在培训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示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培训课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承诺、举报电话等内容。

第五章 财务管理和档案管理

九、财务管理要求

各培训项目承办部门应遵守学校财务管理规定,将非学历教育培训收入纳入学校财务管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私自收费,也不得将培训经费挂靠、转移到其它单位。

十、培训档案管理

培训部门和管理部门应按照培训项目做好培训的审批、宣传、合同等有关档案的管理,财务部应做好收费有关的财务档案管理。

第六章 其他

十一、国家机关、经国家机关依法授权或委托开展的法定培训,不适用本办法,具体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十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十三、本办法由财务部负责解释。


附件:

1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教育培训申请表(面向本校在读学生)

2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申请表(面向社会人员)

南京审计大学

201935



附件1 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教育培训申请表(面向本校在读学生).docx附件2 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申请表(面向社会人员).docx